伭陌

不过是陌路。

1.《拯救悲情反派进行时》

  算是读后感吧

  先说好,我很喜欢这本小说,我很喜欢这本小说,我很喜欢这本小说。

  杠就是我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本书我读了三遍,下面写写自己的感受。

  沈凉篇:狗血文作者×阴郁霸总

  沈凉篇的笔力是非常雄厚的,你要说剧情上的确没什么特别大的闪光点,但作者却又切切实实地描写出了沈凉和邵衾寒细腻的情感转变,算是所有篇目里较为出彩的一篇了。

  楚熹年篇:正经历史剧作者×毁容体弱将军男妻

  这段剧情上的亮点大概就是探案和朝堂上的斗争了。几个案子和朝堂纷争环环相扣,剧情紧凑又刺激。但我认为将军形象的塑造比起楚熹年,未免落了下乘,比不得楚熹年的鲜明出彩。

  唐琰篇:爽文作者、散打教练×帝国少将

  不得不说,虫族篇的主线剧情一目了然,唐琰的几次高光时刻大概都在殴打雄虫上,而他的cp谢莱恩少将的高傲、勇敢和决绝却塑造的饱满立体。在碉堡大大的笔下,我能想出那个贵气高傲的少将英姿。

  孟舟山篇:悬疑文作者×危楼里的少年

  怎么说呢,这篇给我的感觉大概是“高开低走”吧。满心欢喜以为这篇特别悬疑,没想到结局来临的像一场骤雨,铺垫了很多,愈发显得结尾平淡。

  陈嚣篇:单身一辈子的影视歌三栖巨星×年轻时消声匿迹的死对头

  我个人很喜欢这篇,看的时候笑声不断。陈嚣实在太有梗了,特别有意思。这是所有篇目中最为轻松的一篇了,一口气看到尾就是一个爽字。

  容宣篇: 爱打官司的讼棍作者×孤身为质燕国太子

  容宣此人,爱打官司但是总输,绝不多为资本家工作一秒,爱调戏美人,但却有也不那么美好的童年。我觉得这篇才开始摸到双向救赎的边缘,但是碉堡大大写的不是很明显,于是我们看到的主要是容宣在救赎姬凡,但我总是记得那三个被姬凡推给他的包子。明明他们温暖了彼此啊。

  江未眠篇: 

  这大概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攻了。江未眠表面上是在救沈醉星,实际上是在救赎当年13号巷口无能为力的自己。

  尤其是在为周立虎寻找真相的故事里,我看到一颗藏在他冷淡外表下滚烫的心。

  而且那场团结起来,只为追求正义的玩家们同样很感动我。

  桑非晚篇 小黄文作者×双重人格城主

  说实话,刚开始看的时候不太喜欢桑非晚。因为他骨子里还是凉薄的,他最先明白黑化度是什么的东西,所以面对百里渡月,他未必不存在玩弄感情的意思。不过他应该是打脸打得最疼的一个吧?

  他和百里渡月才是本文写得最好的一对双向救赎。

  百里渡月捧着一颗赤诚的心去温暖了他凉薄的胸膛,而他却没能好好接住。

  萧今昂篇  憨憨钻石系统×阴暗盲人心理医生

  说实话,作为一名抑郁症患者,我看这篇对我触动蛮大的。我真的很能理解明昼字里行间透露出的绝望,也特别羡慕那个像太阳一样闯入他世界的萧今昂。我曾疑惑过他们感情的进展过于快速,但后来以身代入,我想,如果我是明昼,也定会想方设法抓牢萧今昂的吧,毕竟他曾让我看见过生活的光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